首页 > 重庆 > 正文
共享充气桩、智能门铃……这群大学生带来的“黑科技”超实用
06-12 16:14:5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能够共享的汽车充气桩、能够保证安全的智能门铃……6月12日,由巴南区科技局主办的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重庆·巴南)活动周正式开启,一大批“黑科技”亮相展出。

据悉,接下来,科技成果展、双创政策“进校园、入空间”等一大批活动等活动将给市民带来一场不一样的“双创”体验。

att_1798243_副本.jpg

△大学生发明的汽车共享充气桩。

“我们从很早以前就开始准备了,结合如今信息技术带来的共享时代条件,我们设计制造了这款共享的汽车充气桩。”来自重庆工程学院的学生邵强介绍,这款共享充气桩能够投入到各个加油站、停车位等地方,实现免费又方便的汽车充气服务。

att_1798248_副本.jpg

△智能门铃。

现场,一款名为“智能门铃”的“黑科技”也吸引了不少市民,通过演示,这款门铃可以将手机与门铃摄像头绑定在一起,当门铃按动时,拜访者的头像和语音信息都将即时反馈到户主手中,如果户主不在,也可以通过门铃传递语音信息给拜访者进行沟通。

att_1798247_副本.jpg

△大学生发明能够实时监控道路积水的机器并且可以预测车辆能否通过。

现场,大学生们结合当下需求,通过各种科学技术,还制作出了各种生活中实用的发明,比如城市交通积水的预警器,可以提前监控水位并且分析具体车辆是否能够安全通过;还有能够安装在车上的保险装置,当人在遇到车祸昏迷时,机器可以自动报警,并且将位置自动发送给相关联系人。

att_1798245_副本.jpg

△遇到突发车险时,能够自动报警并且将实时位置自动上传的发明。

据了解,现场的“黑科技”只是巴南“双创”的一个缩影,发展众创空间是巴南推动“双创”工作的重点之一,是专门为大学师生营造的一个优质的创新创业环境。

目前,巴南区共有8个市级众创空间,总面积达到4万余平方米,入驻的创新创业主体200多个,进入众创空间创新创业人数达到1400余人,累计培育科技型企业27家,高新技术企业2家。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