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石黔高速首座大桥合龙 桥面距沟底高度超百米
06-14 16:01:4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4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中铁二十局石黔高速二分部获悉,连湖大桥130米连续刚构桥左幅顺利合龙,成为石黔高速(G5515张家界至南充高速石柱至黔江段)公路首个合龙的连续刚构桥。

att_1804120.jpg

据悉,连湖大桥位于彭水县连湖镇,全长487.04米,为(70m+130m+70m)的连续刚构桥,该桥跨越百米深沟,桥面与沟底最深处落差111.7米,最高墩达78米,具有桥梁跨度大、墩身高、施工人员高空作业、挂篮施工安全风险高等特点。自开工以来,项目部克服强降雨高温极端天气、施工条件极其复杂等重重困难,确保了施工生产的有序推进。

石黔高速是重庆是交通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的重点项目之一,也是重庆“三环十二射多联线”高速公路网第三联,项目计划于2020年建成通车,届时石柱到黔江车程将由4个小时缩短至1小时,对于辐射区域和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将起到积极带动作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