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有诈!两个人“抢着”付款言行奇怪引围观 最后钱都没要就跑了……
06-17 11:36:4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这一男一女举动和语言很奇怪,几个营业员都围上来看,他们两个酸奶和钱都没要,就跑了……”

6月16日下午,沙坪坝区大学城一小超市内,一男一女顾客唱起双簧,准备使用一张假钞,被营业员察觉后落荒而逃。营业员也报警处理,民警已介入调查。

经查看监控,民警还原了事情发生的经过。当天下午2点半左右,两名青年男女进入店中,他们拿了价值总共14元的酸奶两瓶,来到收银处付款。女子抢在男子前面将一张面值100元的人民币递给收银员,经验钞机确认此张人民币为真币。

当收银员准备找零时,男子从收银员手中将钱抢回并交还给女子,声称自己有零钱。全身上下找过一番后,男子称自己手中零钱不足,并再次递给收银员另一张百元大钞,经营业员再次验钞确认,此张人民币为真币。

随后,营业员再次准备找零,女子却又抢走了营业员手中的钱,并开始埋怨男子,“说好了今天我来请客,这钱绝对不能让你出!”然后,女子再次将自己手中的另一张100块钱交给营业员。接过钱后,营业员再次将钱放入验钞口准备验钞。见此情形,男子冲上前来,准备将已经一半进入验钞机的钱扯出来,并责怪营业员,“刚才已经验过钱了,没得必要再验,你真是多事”。

这样来回换了几手,营业员陈女士也对男女举止起疑,这时,其他几个营业员也闻声从周边围了过来。二人见“情况不妙”,于是丢下选好的酸奶和验钞机中的钱冲出门外,落荒而逃。

经营业员确认,最后这张百元大钞为假币,于是他们报警。民警看到,这张假币一眼就可以看出来,当场将假币销毁。

民警介入调查后,并告知营业员,这种“招数”虽然简单,但很迷惑人。只要做到每次手上拿到钱,都习惯性地过一遍验钞机,不法分子就没有可趁之机了。

民警提醒:

广大收银员和市民,在收钱时请注意,如果有人拿着整钞付款,却以各种理由把钱“递过来又收回去”,你很有可能是遇到了骗子,请务必提高警惕,避免不必要的损失。如果遇到付款时行为举止怪异,反复将钱“递出来又收回去”的,请收银员朋友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第一时间报警求助。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