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正能量志愿者”张世文的1万元奖金怎么用?联合百位商家请上万名环卫工过冬至
06-21 17:44:24 来源:上游新闻

把结婚礼金捐给先天性心脏病婴儿做手术;帮助100多名流浪者结束流浪生涯;用女儿百日宴的20万元礼金成立“渝孝慈爱心慈善基金”、在帮助困难环卫工人的同时,也帮助上千名大学生完成学业;在街头设立便民服务点、为30万市民提供降暑药与雨伞……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作为一名普通餐饮店的老板,张世文正用自己的行为“感染”着周边的人!

图片1.png

5月13日,由阿里巴巴主办的“寻找正能量志愿者”活动中,由重庆晨报—上游新闻推荐的沙坪坝区民建会员张世文被评选为2018年度全国“正能量志愿者”,并获1万元正能量奖金。2001年,张世文正式加入志愿者队伍,共投入300万元用于慈善公益事业,先后被国务院联席会评为首届“全国优秀农民工”;中宣部、中组部、民政部等授予“全国敬老之星”称号;同时还被重庆市人民政府评为首届“十大慈善爱心人物”,获得了《抗震救灾先进个人、最美中国人》等其他诸多荣誉。

图片2.png

近日,记者电话采访张志文,得知天天正能量给他发放10000元奖金早已被安排得妥妥当当。“奖金一下来我就把它放进了渝孝慈爱心慈善基金里,用于对重疾、困难环卫工人的帮助,因为我发现很多环卫工的家庭情况比较困难,一旦生场大病,可能都会毕生积蓄。”张世文说,“而对于慈善工作,我能做的就是尽力帮扶需要帮助的人,力求将每笔资金落到实处,让它真正发挥作用。”

连续十七年,一到冬至,张世文都会邀请几百名环卫工免费吃羊肉汤锅,为他们送去冬天的温暖,当然今年也不例外!

今年冬至,这名重庆小伙除了自己邀请以外,还将联合100户商家,让上万名环卫工吃上热气腾腾的汤锅。“之所以联合其它商家参与,就是为了让更多环卫工人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张世文告诉记者,“单靠一家的力量是远远不够的,慈善事业是社会事业,需要公众共同参与,我也希望通过我的行动,带动更多的爱心人士关爱环卫工人,关心我们城市环境的’第一守护者’。”

小至一杯凉茶、大至一份汤锅……许多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都彰显着志愿者无处不在的正能量,让慈善走进生活、让公益事业发扬光大,你我都参与了吗? 

上游新闻记者:吴思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