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男子无证驾驶侥幸逃过路检,事后发朋友圈炫耀,结果……
07-11 19:07:04 来源:涪陵发布

aedff3f9c7fabbce78fa1850366a5c2b_副本.jpg

涪陵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无证驾驶机动车,还发朋友圈炫耀,结果自食其果触犯法律底线。

7月6日晚,区公安局交巡警白涛公巡大队组织警力,在白涛新街道路开展交通违法夜查专项行动。当晚9时许,张某驾驶一辆小轿车经过检查点时,因无证驾驶害怕被处罚,趁民警检查其他车辆不经意间伺机开溜。

张某回家后,不仅不对自己的行为进行反思警醒改正,还突发奇想,把刚才的行为发到微信朋友圈炫耀,造成了不良影响。白涛公巡大队民警获知此情后,以该朋友圈为线索寻根溯源,次日找到该车,并以车找人锁定行为人张某。同时,通过驾驶人信息查询、车辆行驶轨迹等多方面情况摸排,确定张某确实存在无证驾驶行为。

“我知道错了。”张某到案后,对自己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也对自己的荒唐之举表示忏悔。据民警介绍,张某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资格证,其行为构成无证驾驶机动车。“有驾驶能力不等于有驾驶资格。”交巡警表示,不少即将取得驾驶证的学员和驾驶证被吊销,以及会驾驶机动车的人或许都有这样的心理,认为已经会开车,只要不被交巡警查到就没有关系。可事实上,无证驾驶人员由于缺乏实际驾驶经验,加上在开车时存有的规避执法检查的心理,极易产生多种交通违法行为,从而引发交通事故,威胁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因此,在未取得驾驶证之前,不可驾驶机动车上路行驶。

最后,张某被罚款2000元、行政拘留10日。

原标题:一男子无证驾驶侥幸逃过路检,事后发朋友圈炫耀,结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