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80、90后开始回归跟团游?重庆入选最受年轻人喜爱跟团目的地全国前十
07-18 11:11:3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随着近些年自由行的火爆,年轻人到底还会不会选择跟团游?答案出乎很多人的意料。7月18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多家在线旅游机构了解到,受新互联网思想的影响,当下的年轻人正在回归跟团游,他们更中意以量身设计、旅行交友、当地人体验为特色的跟团游项目。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携程旅游了解到,在今年上半年携程组织的数百万境内外跟团游客中,80、90、00后年轻人的占比达到46%。大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为毕业生旅游设计的“毕业旅游团”,以及适合年轻人与父母私密出游的“私家团”,是今年的黑马,人气是去年的2倍以上。业内人士分析,这个年龄段的人群选择跟团,主要从安全、省心、省钱考虑。跟团游越来越时尚、个性化,也是吸引年轻人的重要原因。

年轻人跟团的年龄分布如何?数据显示,80后最多,占比41%;仅次于80后的是90后,占比38%。00后也达到21%。

哪些目的地最受年轻跟团游客欢迎?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最受年轻跟团游客欢迎的国内目的地前三名依次是昆明、三亚、丽江,而重庆也入列最受欢迎目的地前十。在最受欢迎年轻跟团游客的境外目的地中,有泰国、日本、越南、印度尼西亚、中国香港等,可见,年轻跟团游客更青睐周边国家及地区。

att_1893145.jpg

att_1893146.jpg

哪些地方的年轻人最爱跟团游?年轻人跟团游人数最多的十大城市分别是上海、北京、成都、广州、重庆、武汉、南京、深圳、西安和郑州。

att_1893147.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瀚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