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石柱康养大会|万寿山景区开园,一探真人版“花木兰”的军寨遗址
07-23 15:18:4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这几天,迪士尼真人电影版《花木兰》的预告片引起了国内外网友的关注,这个巾帼不让须眉的故事,一直以来都是大家热议的话题。不过,相较于史书并无确载的花木兰,中国历史上唯一一位载入《二十四史(明史)》将相列传的巾帼英雄——秦良玉,则被大家都称为真实版“花木兰”。

如果想要了解秦良玉领兵征战的故事,如今有了好去处。

att_1905533_副本.jpg

7月23日,在中国•重庆(石柱)第三届康养大会开幕当天,以明代巾帼英雄秦良玉筑寨御敌古战场为主的历史文化景区——石柱万寿山景区正式开园。

att_1905531_副本.jpg

据石柱县文旅委相关人士介绍,万寿山景区是重庆文旅新地标、重庆最美历史文化古迹的获奖单位,海拔1300~1500米,常年温度15~25℃,是一个极佳的避暑之地,也是集自然奇观、文化体验、休闲娱乐、康养度假于一体的大型文化旅游目的地。

att_1905532_副本.jpg

据了解,景区内景点资源丰富,有石柱的地理标志“男女石柱”,还有巾帼英雄秦良玉军寨遗址、古寨门、烽火台、大帅府等历史遗存。万寿山景区还利用地域优势打造高空游玩项目,游客可以去走悬崖栈道、感受让人腿软的飞拉达、挑战极限的300米悬崖秋千、飞一般的高空滑索……

作为景区的开发建设方,重庆美地天木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袁权表示,万寿山康养旅游度假区是石柱县的重点项目。整个项目分三个板块:土家风情小镇、秦良玉兵寨遗址公园、北纬30度秘境花园小镇。23日正式开园的是万寿山核心板块,景区以秦良玉兵寨文化为核心,包含男女石柱千古传奇的爱情故事主题和寿仙禅道康养长寿主题。

att_1905534_副本.jpg

袁权介绍,万寿山康养旅游度假区距离石柱县城10多公里,总投资预计达20亿元以上,再经过三到五年的开发建设,万寿山将变成一个独具土家风情特色的康养圣地,万寿山景区将打造成一个国家5A级景区,中国唯一的巾帼英雄秦良玉兵寨遗址公园和北纬30度秘境旅游度假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菊 王梓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