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北站北广场三饮水处无水接 管理部门:饮水处指示牌错误将拆卸
07-31 11:49:03 来源:都市热报

位于重庆北广场长途汽车站卫生间的开水房可接开水

不少旅客拿着杯子进入饮水处却“空手而返”

都市热报消息,夏日炎炎,本想接点水解渴,旅客谢女士拿起水杯后却发现,重庆北站北广场负一楼的几个饮水处都无水可接。和谢女士遭遇同样情况的,还有撕开了方便面包装却找不到开水的江女士一家……几个饮水处都接不了水,难道同时坏了吗?28日,记者接到市民爆料,来到重庆北站北广场负一楼一探究竟。

追访

3个饮水处无水可接

28日,记者来到重庆北站北广场负一楼,发现所有的饮水处和卫生间都是共用同一块导示牌,不少背着大包小包的旅客一边拧水杯盖子,一边朝里走去。随后,记者来到谢女士提到的7号饮水处,其位置和女厕所仅一墙之隔。

7号饮水处内,墙壁上挂着一块“饮水处”指示牌,但10平方米的饮水区域却空空如也,仅有一个白色置物台,墙上留有两个出水口,却并无可供接水的饮水设备。

同样的情形,也出现在了20米外的10号饮水处,这让不少端起水杯的旅客空“杯”而回。相比饮水处无饮水机,江女士口中的9号饮水处则稍有不同。

记者注意到,这里装有一台小型的直饮水机,通过滤芯过滤后,水龙头可出直饮水,但机器插头并未插上。当记者正准备查看水龙头是否可以正常出水时,一旁打扫卫生的保洁员出言阻止,“不用开了,这个机器坏了!”。

保洁员黄阿姨告诉记者,她在车站工作半年有余,9号饮水处的饮水机在她来之前已无法使用。“想接开水的话,负二楼车库可以接。”黄阿姨提醒,“车库开水机的位置你们可能找不到,那就多走几步,对面的长途汽车站也能接,步行约8分钟。”

回应

饮水处指示牌错误将拆卸

渝高物业管理办公室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介绍,饮水处的确是该物业公司在负责管理。但据他所知,从2017年开始,饮水处就未安装过饮水机。他提到,安装在9号饮水处的直饮水机,其实是华帝公司赞助的一台家用直饮水设备。

“滤芯达不到标准,加上使用人数太多。使用时间不超过半年,去年3月份就已经坏掉了。”该工作人员称,这个饮水设备算是华帝公司的资产,他们无法私自进行拆卸处理。但他表示,不日后会督促赞助公司进行拆卸,避免对更多旅客造成误导。

指示牌有问题,为何一直不换?对此,重庆北站综合管理处一袁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2015年北站负一楼广场投入使用后,饮水处有安装过可加热的开水机。但安装后有旅客反映,安在厕所旁边的开水机不卫生,因卫生条件不允许,物业就进行了调整。

“未来一个月内,物业会将饮水处的指示牌进行拆除。”袁姓工作人员介绍,离负一楼最近的饮水处,其实是在广场上的大型饮水平台,东西各两台,旅客坐电梯走路3分钟可到。

但记者发现,大型饮水平台上只能提供直饮水,开水的需求仍无法满足。如何解决?北站综合管理处表示旅客可以就近选择其他开水房或者进站接开水。

都市热报记者 周荞 摄影报道

原标题:重庆北站北广场 三饮水处无水接 管理部门:将拆除指示牌避免误导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