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德国润滑油搭中欧班列(重庆)运抵中国
08-08 13:19:4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8月8日,一批产自德国的巴斯龙润滑油在重庆整车进口口岸完成开箱。这是该品牌润滑油首次尝试通过中欧班列(重庆)从德国运往中国。

该品牌润滑油今后将定期通过中欧班列(重庆)形成常态化的进口,并依托重庆便捷的铁路、公路等物流通道,服务西南、西北、华中、华北和华南地区。

downLoad-20190808132039.jpg

中欧班列促成德国产品首次入渝

“以前,润滑油从德国琉那生产后,只能依靠海运通道,历经60天左右的时间才到达中国上海,再从上海通过江海联运,历时10多天才到达重庆港。”德国巴斯龙机油中国总经销负责人屈新逾表示,整个过程周期长、手续繁、不确定因素多。货物不能快速及时交付到全国各省、市、区的客户手中。

屈新逾表示,得益于重庆海关积极推进中欧班列沿线国际海关合作、促进通关便利化等重要举措,使进口货物的运输时效得到保障,货物通关时间也进一步缩短。

中欧班列(重庆)由德国杜伊斯堡直通中国重庆,此次整个运行时间仅用十几天,货物到站后,也仅用半天就在渝州海关完成了查验清关工作,大幅缩短了货物在途的运输周期,减少了货物在途的不确定因素,在减省资金占用成本的同时,也大大降低了缺货、断货情况发生的可能性。

“下一步,我们还考虑通过‘陆海新通道’,以重庆为运营中心,进一步把产品销往新加坡等东南亚国家,中欧班列架起的这座桥梁这将为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开展贸易拓展新兴市场带来了巨大机遇。”屈新逾表示。

downLoad-20190808132054.jpg

通过中欧班列入渝并幅射全国

德国巴斯龙润滑油是世界顶级润滑油,此次首次引进中国。

首批德国巴斯龙润滑油到达重庆后,将通过重庆便捷的铁路、公路等物流通道,快速服务西南、西北、华中、华北和华南地区的汽车服务市场,并将依托中欧班列(重庆)返程形成每个季度3-5个货柜及相关产品常态化的进口,市场规模预计将达到数千万元。

中欧班列(重庆)累计开行近4000列

据市商务委介绍,2011年,重庆率先开通连接德国杜伊斯堡的中欧班列,目前已成为开行时间最早、数量最多、运输货值最大、辐射范围最广、带动产业最强的中欧班列。

截至目前,中欧班列(重庆)累计开行近4000列,承运货物也从品种单一到门类齐全、从“有去无回”到满载而归、从“运本地”到“运全球”。

在重庆海关的大力支持下,上半年,中欧班列(重庆)继续保持数量和质量“双高”,开行851班、运送货物7.54万标箱,同比大幅增长118.2%、133.8%。这标志中欧班列(重庆)延续了2018年开行量翻番的良好态势,班列开行量、进口货值、去回程平衡率、计划兑现率等多项数据继续领先。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杨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