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巫山机场8月16日正式通航 这些航线已确定
08-12 12:09:3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QQ图片20190809153849_副本.jpg

“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这句诗可以说是完美的诠释了巫山的独特魅力,而有“云端航母”之称、全国唯一可以观赏到高峡平湖极致景观的巫山机场自开建以来就备受关注。今(12)日,巫山机场传来好消息,8月16日巫山机场将正式通航,届时旅客可在这里俯瞰一江碧水向东流。

首趟航班重庆—巫山 由华夏航空执飞

据了解,首趟航线为重庆—巫山航线,由华夏航空执飞。航班号G52685、航班时刻0920-1010;巫山重庆航班号G52686、航班号1055-1150。

2015年10月破土动工的巫山机场建设项目被列为重庆市重点工程。属4C级支线机场,按照2020年旅客吞吐量28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200吨、年起降架次3333架次进行本期设计建设。将新建1条长2600米、宽45米的跑道,1条长165米、宽18米的垂直联络道,5个机位的停机坪;3500平方米的航站楼;1座塔台和700平方米的航管楼;通信、导航、气象、供油、消防救援等配套设施。

att_1952562.jpg

att_1952559.jpg

巫山机场海拔高度达到了1771.48米,是目前重庆海拔最高的民用机场。这座位于大山之巅的机场,建设过程中克服了不少难题。据现场施工管理人员介绍,前期遇到的最大障碍就是土石方开挖和回填工程。作为渝东北典型的高填方机场,巫山机场填筑体最高处达100余米,整个拟建场地相对高差约227.25米,道槽区最大填高达50米,施工过程中需处理的溶洞多达40处,施工难度极大。加上机场位于三峡库区,为了避免破坏生态环境,整个施工过程必须小心翼翼,这给工程提出了更高的施工要求。

站在巫山机场远眺,南侧便是瞿塘峡,东北侧是巫峡。机场通航后,旅客可在这里俯瞰一江碧水向东流。巫山机场也由此成为目前国内机场中,唯一可以观赏到高峡平湖极致景观的机场。

主城坐飞机1小时到达巫山

巫山机场是重庆“一大四小”民用机场之一,是巫山交通围绕旅游建设的重大项目。通航后巫山机场确定的航线有:华夏航空执飞“重庆—巫山”航线、由东方航空执飞“重庆—巫山—烟台”航线,并在旅游营销上深度合作。近日,巫山县又与南航签订合作协议,将开通“广州—巫山—广州”航线。据悉,经营航线日期为2019年10月27日—2020年10月24日,班期为每周三班,使用机型为A319、A320、B737、B738。

另外,巫山机场路全线按照双车道二级公路修建,路基宽度为10米,从巫山县城至巫山机场,开车只需要半个小时。

巫山机场建设历程:

2004年,重庆巫山机场启动前期工作;

2009年,重庆巫山机场获选址批复;

2011年,重庆巫山机场获国务院、中央军委立项批复;

2015年,重庆巫山机场动工建设

2016年11月21日,正式命名为“重庆巫山机场”;

2018年10月,中国民用航空局空中交通管理局《关于重庆巫山机场地名代码的批复》﹝2018﹞346号文件正式批复重庆巫山机场四字码:ZUWS。 

2018年11月,巫山机场飞行区工程及空管工程已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2018年12月28日,首架飞机校飞 

2019年3月25日 进行高空校飞等作业

2019年4月18日 巫山机场试飞成功

2019年7月 航站区民航专业工程竣工验收

2019年8月16日 巫山机场正式通航

QQ图片20190809153836_副本.jpg

有“云端航母”之称的巫山机场有哪些亮点?据悉,巫山机场航站楼隐喻当地地理奇观,其设计方案以巫山十二峰中风景最为秀丽的神女峰构思,屋面以简单的弧线象征神女峰背后连绵的山脉。细节上,该航站楼墙面渐隐渐现的竖挺,仿佛山上时断时续、淅淅沥沥的小雨,正如古诗中描述一般:“旦为朝云,暮为行雨,朝朝暮暮,阳台之下。”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