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贾马太宣布赢得危地马拉总统选举
08-12 13:27:00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消息,危地马拉最高选举法院网站11日发布的初步计票结果显示,在当日举行的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中,前进党候选人亚历杭德罗·贾马太优势明显。贾马太已宣布胜选。

本轮选举有贾马太和前第一夫人、全国希望联盟候选人托雷斯两位候选人角逐。根据对90.75%选票的统计,贾马太的得票率为59.38%,托雷斯的得票率为40.62%。由于贾马太所获选票已超过全部选票的半数,其当选新一届总统已无悬念,但该结果还需要危地马拉最高选举委员会的最终确认。

在6月中旬举行的第一轮选举中,有19名候选人参加角逐。计票结果显示,托雷斯得票率超过25%,排名第一;贾马太得票率超过13%居于第二。危地马拉选举法规定,候选人在总统选举第一轮投票中获得超过50%的选票,即被视为直接胜出。如无人获得半数以上选票,得票率居前两位的候选人进入第二轮投票。

据分析,检察机关指认托雷斯涉嫌非法筹集竞选资金,直接影响了她在大选第二轮投票中的支持率。

危地马拉宪法规定,总统由直接选举产生,任期4年,不得连任。

原标题:贾马太宣布赢得危地马拉总统选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