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拒绝检查驾车四撞执法车,逃逸驾驶员因妨害公务罪被判拘役
08-21 11:12:2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为逃避检查,一名驾驶员竟连续四次冲撞执法车逃逸!8月21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交通执法机场大队获悉:该案件涉事驾驶员已获法院判决,以妨害公务罪被处五个月拘役,这是交通执法机场大队近一年第四起因妨害公务被判处刑罚的案件。

2018年11月24日15时,机场大队执法人员在T2航站楼社会停车场布控排查疑似非法营运车辆时,一辆载有两名乘客的川X牌照白色力帆轿车行驶至停车场出口收费处,执法人员初步判断该车有非法营运嫌疑,随即驾驶渝三辆执法车在社会停车场出口对该车实施拦截检查。

执法人员亮明身份后,要求该车驾驶员段某停车接受检查,段某见到执法人员上前,立刻驱动车辆,撞断停车场收费杆,并撞开执法车辆后逃离现场。

在该车冲撞过程中,其中一辆执法车遭遇连续四次撞击,导致车辆受损严重,同时现场一辆排队缴费的社会车辆也轻微受损,所幸无人员伤亡,但段某的行为已构成妨害公务罪。

案件发生后,执法人员第一时间向机场公安分局报警并向直属支队指挥中心进行了报告。机场分局迅速立案展开调查,并将涉案的段某依法刑事拘留,涉案车辆也被扣押归案。

到案后,段某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根据量刑建议,段某被判处拘役五个月。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通讯员 王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