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微商”网上卖香烟 非法经营被判8个月
08-26 07:50:32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消息,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法院近日审结一起非法经营案件,被告人林某通过微信转发香烟信息进行贩卖,构成非法经营罪,被法院依法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并处罚金一万元。

经法院审理查明,2016年1月至2017年1月期间,被告人林某在未经烟草专卖行政主管部门许可的情况下,将陈某(另案处理)发布的销售香烟信息加价后通过微信进行转发,并将买家的购烟信息及购烟款发送给陈某,由陈某直接发货给买家。林某按上述方式共转款73583元给陈某,获利7000余元。2018年8月15日,林某被公安机关抓获。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林某未经烟草专卖行政主管部门许可,非法经营烟草专卖品,扰乱市场秩序,情节严重。但林某具有坦白、认罪认罚、退赃情节,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该案审理法官提醒,互联网带来了新商机,若经营的物品系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专营、专卖物品或其他限制买卖的物品,则应按照国家规定获得相关的经营许可。无论是哪一种经营平台,都不能逾越法律法规的红线。

原标题:重庆:“微商”网上卖香烟 非法经营担刑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