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攻略帖!中秋机票跌至1~3折 这样请假可拼10天长假
09-03 18:20:3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开学季后,暑期旅游市场也开始降温,机票价格应声下跌。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查询9月份重庆飞三亚、西安、丽江、上海等旅游热门城市等机票发现,中秋节前后票价大多保持在1折至3折之间,往返含税机票不过千就能来一次错峰旅行。上游新闻记者特地整理了一份请假攻略,帮你轻松获得10天长假,花钱少,玩得好!

中秋错峰机票低至250元

一边是暑期旅游大军正式开学,一边是“十一”国庆黄金周还未到来,每年的9月成为了错峰出行的好时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9月3日通过去哪儿网查询了9月重庆出发的航班价格发现,热门旅游城市的机票价格大多保持在1至3折之间,即便是下周五将迎来的中秋小长假,机票价格也十分稳定。

三亚_副本.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查询到,9月重庆飞三亚的机票价格集中在3折以内,下周一(9月9日)出行的机票价格更是低至1.5折,不含基建燃油的价格仅为300元,而中秋节当天的价格在450元左右。

timg_副本.jpg

马蜂窝旅游网联合腾讯旅游发布的《2019中秋小长假出游趋势报告》指出,广州长隆国际大马戏是今年中秋最热门的夜游体验项目。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查询到,重庆飞广州机票在中秋前后机票价格保持在400元左右。

西安_副本.jpg

除三亚、广州以外,西安、昆明、上海等热门旅游城市在9月以及中秋节期间的机票价格也保持2折左右。在9月13日中秋节当天,由重庆飞往三地最低机票价格分别为250元、 260元和330元。游客若安排在9月至10月这段低价机票时间出游,可节省不少交通成本。

timg (1)_副本.jpg

据携程统计,上海、北京、广州、成都、杭州、南京、昆明、西安、厦门、青岛是9月错峰游十大热门目的地。

中秋坐高铁短途旅行还有部分余票

今年中秋小长假放假时间为9月13日至15日,正好是周五到周日,如果没有其他假可以请,就更适合坐高铁来一次重庆周边省市的短途旅行。

按照铁路部门规定,中秋小长假期间的往返列车已于8月15日放票。半个月已经过去了,现在想买火车、高铁票还来得及吗?

成都_副本.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登录12306APP发现,截至发稿时,中秋节当日和前一日,重庆出发前往成都的高铁(动车)多个班次票量较足;前往贵阳、武汉、长沙、恩施等周边城市的高铁(动车)仅部分车次还有少量余票,如果有打算前往的市民需要抓点儿紧了;而前往乐山、峨眉山等地因为班次较少,已经没有票在售。

如果没有买到火车票也不用着急,中国铁路12306网站和App中开通了免费的“候补购票”功能,利用候补功能“捡漏”的成功率和便利性要高于其他抢票软件。

按照候补购票规则,一位旅客可同时选择相同区间的4趟列车进行候补购票,自愿按日期、车次、席别、预付款提交购票需求,如有退票系统将自动购票并通知购票人。根据往年经验,在开车前1至2天,部分有的旅客会因行程变化而退票,如果抢到票可以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拼个年假中秋可变成十天长假

9月份是一年中难得的旅游市场小淡季,无论是机票、酒店还是跟团游的性价比都极高,选择在中秋小长假前后“拼假”出游,也不失为一个好选择。

例如,9月13日至15日的三天中秋小长假,配上9月9日至12日请四天假和9月7日和9月8日本该放假的周末,就可以拼出一个9天的长假。

如果今年的5天年假还没有请,可以选择在9月16日至20日请年假,加上两头的中秋节三天和周末两天,就有了一个10天的长假。

究竟是选择中秋节前请假,还是中秋节后请假,可以根据你想要前往的城市机票价格来定,打造一个性价比最高的假期。

年假_副本.jpg

在中秋节后半个月就将迎来今年最后一个公共假日“国庆节”,如果你的累计工龄在10至20年的话,就可以利用10天年假拼凑一个“plus版”的假期。

怎么操作呢?

首先9月13日至15日是三天中秋小长假,9月16日至20日请5天年假,9月21日至22日周末放假,9月23日至27日再请5天年假,9月28日放周六,由于9月29日和30日要上班,这两天需要想办法请到假,再连上7天的国庆节,那么一个长达25天的“plus版”假期就搞定了。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瀚祥 实习生 刘玉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