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首条绿色示范高速年底通车 沿途全是景观廊道
09-04 18:35:44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新华社客户端消息,记者从中铁建重庆投资集团获悉,重庆首条交通运输部绿色公路建设典型示范工程——潼荣高速公路计划于年内通车,该高速公路全长138公里,全程不但对绿色植被进行回栽,而且废物排放严格做到绿色环保,沿途还是一条景观廊道。

据施工方中铁建十五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起于重庆市潼南区北面川渝界的楠木湾,止于荣昌区清江镇梧桐寺,全长138公里,计划总投资110亿元,设计时速100公里每小时,双向四车道,于2016年底开工建设,计划于今年底建成通车。

作为重庆唯一入选交通运输部绿色公路建设典型示范工程的高速公路,该高速公路建设过程中格外注重生态环境保护。为避免因灌乔植物栽植对草类的破坏,植物防护采用先栽植灌乔植物,然后植草;施工中对沿线的高大乔木,采取先迁栽再回栽;对施工过程中产生的固体废物,集中收集,集中堆放,统一处理;同时,施工过程中还严格控制扬尘污染和噪声污染。

据另一施工方中铁建二十二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条公路还是一条景观大道,全路段分为漫野金波、云水襟怀、东方禅音、千梯盈香、陶都觅踪五个段落,景观设计突破传统高速绿化的局限,在重要路段增加色彩叶树种,打造多层级视觉景观,在春秋可提供强烈美感冲击。

原标题:植被回栽 全程环保:重庆首条绿色示范高速年底通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