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天气预报 | 中秋小长假先晴后雨 主城中秋节或无缘圆月
09-12 17:06:1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2日,包括主城在内的重庆各地仍旧以晴热为主。截至下午两点,渝东北开州、云阳、万州等多地气温超过了35℃。

13日开始,我们迎来三天中秋小长假。根据重庆市气象台预计,13日中秋节当日,白天重庆依然以多云天气为主,最高气温仍将持续在37℃左右,但从傍晚开始,雨水将陆续在重庆各地登场,局地雨量还将大到暴雨量级。小长假后两天,重庆将持续阴天有阵雨的天气。

13日晚上是中秋月圆夜,能否观赏到圆月成为市民们关心的问题。对此,重庆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胡春梅表示,受降雨天气影响,包括主城在内的全市大部地区或无缘中秋圆月,而重庆中部和东南部地区则因降雨来得较晚,或有望观赏到中秋圆月。

专家提醒,13日大部分地区午后气温偏高,市民需注意防晒降温。另外,因13日晚上局部地区降雨量偏大,相关部门需注意城市内涝、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发生的可能,驾车的朋友也要注意绕开容易积水的路段行驶。

未来三天

12日夜间到13日白天,西部偏西和东北部偏北地区多云转阵雨,其他地区多云。大部分地区气温24-37℃。主城区:多云转分散阵雨,气温27-35℃。

13日夜间到14日白天,各地阵雨,雨量小雨到中雨,局地大雨到暴雨。大部分地区气温21-33℃。主城区:阵雨转阴天,气温23-29℃。

14日夜间到15日白天,各地阵雨或分散阵雨,雨量小雨到中雨。大部分地区气温21-31℃。主城区:阴天有阵雨,气温23-29℃。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