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中秋小长假 1000名运动健儿长寿湖“秀”铁人三项
09-14 11:00:1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游泳1.5公里、自行车40公里、跑步10公里……中秋小长假,长寿湖风景区,1000余名来自中国、美国、德国、摩洛哥等14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为观众奉上了一场铁人三项盛宴。

1.jpg

9月14日上午,为期两天的2019年重庆国际铁人三项赛暨中国铁人三项联赛——重庆站正式拉开序幕。本次比赛根据竞赛距离分为全程、半程、骑跑两项、水陆两项和混合接力。其中,全程分龄组总距离设置为标准距离51.5公里;半程分龄组总距离设置为25.75公里;混合接力组总距离设置为11.85公里;骑跑两项组总距离设置为25公里;水陆两项组总距离设置为3.25公里;重庆体验组总距离设置为12.8公里。

“能够在参加这样一场赛事中度过假期,让我觉得很有意义。”38岁的彭尧是来自长寿本地的一名参赛选手,他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自从10年前一次偶然的机会了解到铁三后,自己就开始慢慢加入到铁三运动这个大家庭中,由于自己本身是一名化工行业的从业者,作为上班族的他只能抽空练习。尽管如此,他也在国内多项铁三赛事中取得不俗的成绩,目前,他所保持的半程铁三成绩在一小时零几分,已达到业余健将级别。

2.jpg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联赛参赛对象为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注册的个人会员和临时会员。通过这些组别设置和赛事,将为国家队备战2020东京奥运会等大型综合运动会选拔与培养高水平的后备人才。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了解到,本届联赛全程组按性别、年龄划分为16个小组,半程组按性别、年龄划分为11个小组。业余组参赛队员年龄从8-75岁不等。其中,为促进青少年铁人三项运动发展,本站赛事特设半程16-19岁分龄组,符合要求的青少年运动员即可参加比赛。同时,为进一步降低赛事门槛,比赛特别设置了校园体验组,培养青少年学生的健身意识。

3.jpg

值得一提的是,本站赛事也设置了混合接力组别。铁人三项混合接力是2020年东京奥运会将首次开设的项目。混合接力中每名运动员赛程较短,比赛区域更为集中,拥有极高的竞技性和观赏性。而在今年的长寿湖,铁人三项混合接力也将上演最为激烈的争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翰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