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险!幼儿鼻腔卡异物无法取出 急!家长拦警车拉响警报送医
09-14 14:53:1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9月12日晚10点许,陈女士总算松了一口气,之前将异物塞入鼻腔出现危险的儿子,几经辗转总算化险为夷。

9月12日晚上,陈女士的儿子玩耍时将异物塞入了鼻腔,先是在社区医院救治没能解决问题,随后转到了大坪医院,还是未能救治,在医生建议下,准备去两路口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进行救治。

当晚正值中秋小长假前夕,家长一直打不到车,滴滴打车也未能安排上。

晚上8点10分左右,焦虑中的家长看到了正在高九路上巡逻的警车,于是不顾危险,跑到路中间拦下警车求助。

渝中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大坪大队副大队长郑绍波了解到情况后,立即让家长抱着孩子上警车,并开启警报,迅速驶往两路口儿童医院。

原本需要20分钟才可以到达的路程,缩短至了10分钟,孩子很快安全送至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

在协助医护人员将病危儿童送进抢救室后,民警们选择了默默离开。

后来,孩子又转到礼嘉儿童医院救治,只用了10秒钟就将异物取出。

事后,孩子妈妈陈女士多方打听到当事民警,表示感谢。她说:“真不知道该如何感谢,若不是民警帮忙,后果真的不堪设想。”

回忆当时的情景,郑绍波说:“当时我们心里特别着急,但也要冷静缜密,一边向指挥中心汇报,一路赶时间,生怕慢一步就误了孩子的救治。”

1.jpg

2.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