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行人遭撞伤危在旦夕 直升机10分钟送他到医院
09-25 16:24: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55.png

△事故现场

3天前的22日上午,在北碚区澄江镇悦榕庄路段,司机张某驾驶的轿车不慎将路人撞倒,伤者受伤较重,需要立刻送往医院救治。可从事故现场到达医院,至少需要半小时的车程,而且途中还会遇到堵车,这可怎么办呢?

22日上午9点过,张某驾驶小轿车在北碚区澄江镇悦榕庄路段撞倒行人,行人受伤较重,需立即送往医院。民警接警后迅速赶往现场,将伤者抬上担架,但问题就来了:如果将伤者送到重庆市第九人民医院救治,至少要半个多小时的车程,而且途中国道212线占道施工,“那段路经常堵塞,救护车无法在最短的时间内到达医院。”

33.png

为确保伤者得到及时救治,民警通过“空地一体紧急救援”机制,在交巡警总队汇报情况的同时,通过中国人保财险北碚支公司申请空中直升机救援。

金汇通航在收到直升机救援请求后,迅速启动应急救援响应机制,并调派重庆的专业救援直升机实施救援。上午9点10分,急救车接着伤员,从事故现场出发,赶往直升机起降地点。9点20分,金汇航空救援直升机抵达救援点,人保财险工作人员、医护立即与随机医护完成伤员的地空接驳,直升机很快起飞。

44.jpg

9点30分左右,直升飞机只用了不到10分钟时间,就将伤员送到了重庆市第九人民医院接受进一步救治。与此同时,北碚交巡警支队民警也快速处理完事故现场,并全面恢复了交通秩序。

据介绍,警保联动“空地一体化”应急救援程序,全面提升了重庆市应对重特大事故快速响应、应急处置和救援服务能力,实现了道路交通事故救援需求快速反应、快速调度、事故伤者快速救援以及安全转运等目的。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摄影 通讯员 陈远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