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九龙坡区赴台开展渝台农产品交流考察活动
09-27 10:29:35 来源:上游新闻

微信图片_20190927104541.jpg

代表团考察新竹县新埔农会农民市场

9月18日至24日,重庆市台联组织九龙坡区代表团赴台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渝台农产品交流考察活动。

代表团先后赴台北、宜兰、新竹、南投等县市,与相关部门深入座谈交流,并实地走访三星乡、新埔乡、信义乡、集集镇等台湾农产品聚集地,拜会有关民间协会,深化渝台两地农产品交流合作。    

在各县市考察期间,代表团实地考察了新埔农会新农民市场、“金汉柿饼”店、“三星葱”加工饼店、菌菇加工厂、茶叶加工厂、信义乡果园、台北农产运销公司等地,深入了解台湾农产品“产供销”服务体系与其衍生出的文创产业发展。

微信图片_20190927104551.jpg

代表团考察南投县菌菇加工厂

双方表示,将秉承“两岸一家亲”的理念,针对台湾各县市,积极务实打造渝台农产品流通新平台,进一步深化两地农产品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参访中,台湾各县市对渝台农产品交流颇感兴趣,对积极打造渝台农产品现代化流通平台纷纷支持,对不断促进两地农业产业发展、实现两岸互利共赢深感认同。(渝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