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总投资40亿元!云阳侏罗纪恐龙世界公园开工了
09-27 10:00:58 来源:重庆发布公众号

重庆发布公众号消息,自云阳普安恐龙化石被发现以来,不少人就关心何时能修建一个侏罗纪恐龙公园?

25日,云阳县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暨黄石高铁新城奠基仪式举行,涉及云阳侏罗纪恐龙公园、黄石高铁新城、向阳水库复建路等29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50亿元。

111.jpg

云阳普安恐龙化石墙 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供图(资料图)

建设世界一流大型恐龙旅游产业园

这会是怎样的一个侏罗纪公园?

据介绍,云阳侏罗纪恐龙世界公园规划总投资40亿元,其中一期建设24亿元,奠基开工后,将陆续启动博物馆、遗址馆,研学中心、游客服务中心为主的相关项目建设。

22.jpg

化石墙上的恐龙化石  曾英豪 摄(资料图)

云阳将力争用5年时间建成集生态型、原始型、科技型及参与性、互动性、体验性于一体的世界一流大型恐龙旅游产业园,努力打造三峡旅游、重庆旅游新地标,逐渐培育国际知名景点,助推云阳大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黄石高铁新城可容纳6万人

黄石高铁新城位于云阳城区北侧,距县城约9公里,规划范围面积5.23平方公里,其中城市建设用地4.23平方公里,可容纳人口6万人。新城规划区综合考虑高铁枢纽、外环大道、中小学迁建、汽车产业配套选址等重大项目布局,同时结合自身自然资源条件和山体地形地貌,规划形成“一轴、两心、六片”的整体城市布局结构。

33.jpg

黄石高铁新城效果图  图片:云阳微发布

云阳县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黄石高铁新城的奠基,对云阳发展至关重要,标志着一个布局合理、功能完善、产城融合、特色鲜明的高品质城市生活新区正式进入实质性施工阶段,标志着一个具有引领示范作用的创意产业集聚区和文化主题旅游区正式拉开建设大格局。

44.jpg

仪式现场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此次开工的项目,除了涉及旅游、文化、高新产业等,还有一批民生项目。向阳水库复建路的建设,标志着向阳大型水库筹建工作已正式启动。向阳水库是一座以城乡供水和农业灌溉为主,结合防洪,兼顾发电的大型水利工程。建成后,可解决60万余人的生活用水、汤溪河沿岸7万多亩农田灌溉用水,保障下游10万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原标题:要建世界一流,云阳侏罗纪恐龙世界公园开工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