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刚刚,潼荣高速公路沥青路面全线铺设完成 12月底具备通车条件
09-30 17:28:5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jpg

9月30日15时,伴随着最后一车沥青混凝土的摊铺完毕,标志着建新公司潼荣高速项目,历经8个多月的艰苦奋战,主线沥青路面工程全部完成。

“今天的路面工程完工对于潼荣高速公路年底通车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潼荣高速项目负责人卢卫忠说,“今年受宜宾地震、环保督查、连续阴雨天气等影响,导致沥青供应紧张,地材涨价、施工时间有限,潼荣高速公路施工进度受阻,影响到年底通车。为此建新公司和潼荣高速项目中铁二十二局、中铁十五局总包部增加供应厂家、缩短结算周期、调整施工时间等方法,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路面施工进度。这段时间项目建设者们放弃节假日休假,24小时施工,终于将耽误的工期抢了回来。”

据了解,潼荣高速建设重点将由主体工程转移到房建、交安、机电、绿化等后续施工,力争10月底具备交通部取消省界收费站联调联试,12月底具备通车条件。

潼荣高速公路起于重庆市潼南区北面川渝界的楠木湾,止于荣昌区清江镇梧桐寺,经过渝西潼南、大足、荣昌各工业园及组团片区。项目全长138.456公里,主线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100公里,总投资110.29亿元,是今年重庆市唯一一条将建成通车的高速公路,也是重庆市首条“全国绿色公路建设典型示范工程”,是重庆市高速公路规划网“三环十二射七联线”中的第七联线。

“潼荣高速公路服务区配备了智能导视系统和停车管理系统,将大大缓解节假日高速公路服务区停车位一位难求的现象。”潼荣高速项目负责人卢卫忠介绍,潼荣高速通车后,“潼南至荣昌车程将由现在的2个多小时缩短至1个小时。将成为成渝间南北走向的重要交通干道。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