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神操作”一张纸巾让他被扣12分
10-14 19:42:3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untitled.png

回家晚了停车不方便,于是把车就停在小区周围的禁停路段,但怎么才能不被交巡警发现呢?北碚的陈先生(化名)就想到用纸巾遮挡车牌的办法。不过第二天早上就尴尬了,因为他还没来得及把纸巾摘下,民警就已经发现了陈先生的“操作”,等待陈先生的是比违停更严重的处罚。

前(12)日上午,北碚交巡警支队三大队民警巡逻至辖区碚都家园小区外时,发现一辆白色轿车停放在路边,并被人用纸巾将其前后车牌的后两位都遮挡住了。该车辆停放位置属于禁止停车路段,且该路段安装有违法停车自动抓拍系统。

民警猜测该车主可能是为了逃避违法停车自动抓拍系统对该车抓拍进行处罚,故意遮挡号牌。于是民警立即固定证据,并通知车主前来接受处理。

车主陈先生(化名)事后告诉民警,他就居住在碚都家园小区内。事发前一晚回家较晚,一时之间找不到停车位了。为了方便,他就将车停在禁止停车路段。同时他又担心车辆被自动抓拍系统拍下,所以就想遮挡住部分号牌,抓拍系统就不会将他的违法行为记录下来,第二天早晨再将纸巾取掉,民警就不会发现。让陈先生没想到的是,他还没来得及取下纸巾,巡逻民警就已经发现了他的“操作”。

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车主将面临一次性记12分的处罚,同时他将重新补考科目一。比起违章停车的罚款,这样的处罚严重得多,车主陈先生也为自己的自作聪明付出了代价。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