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小学生致信30年后的自己 看看他们想成为怎样的人?
10-14 19:25:2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untitled.png

再过三十年,新中国成立100周年,小朋友们希望成为怎样的人呢?今(14)日,重庆市江北区玉带山小学的同学们纷纷向老师交上各自的“三行情书”—给30年后的自己,孩子们用真挚、感人、朴实的话语憧憬未来,向祖国告白。

10月10日,国庆节假期刚过,玉带山小学全体同学收到了一份特别的家庭作业:写下一封三行情书,写给30年后的自己,写下美好生活寄语。

今天,同学们纷纷将自己的“三行情书”带到了课堂。在这封信中,不少同学展望未来,为自己定下了奋斗目标。

四年级8班的祝海有一个科技梦:“三十年后新中国,各地面貌大不同。到处都是高科技,人工智能多神气。人们坐上飞船去,遨游太空真有趣。”

五年级1班崔嘉豪盼望能成为一名医生,“伴着新中国迎来100华诞,我也已经成长到了四十岁。我希望救助更多的人,帮助更多的人,救死扶伤是我的责任。我们人人给祖国助一份力,祖国将更加富强、美丽!”

四年级3班的王嘉琪立志要当一名老师:“40岁的王嘉琪,你今天已经是一位优秀的人民教师了,桃李满天下,他们在祖国建设的各个角落。这是你10岁的理想。”

五年级1班的陈星翰写道:“相信经过30年的发展,我的祖国妈妈更加的繁荣,我希望那时的我已经成为一名著名的建筑设计师……”

“三十年后你我长,我和祖国共成长。三十年后各有梦,保护祖国人人动。我们每人都有梦,大家守护中国梦。”四年级5班的刘雨瑄写道。

四年级3班的孙子鱼情真意切, “三十年后,中国已经成为第一强国。三十年后,我已成为一名画家。现在,为了你,我要更加努力学习。”

“孩子们在爱的表达中知责任、强担当,令人惊喜,学生处主任曹辉武表示,所有的“三行情书”将被放进学校档案室保存,30年后,他们再来读一读。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秦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