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在家门口打卡文旅新名片!重庆舞蹈《丽人行》首次亮相商圈,带你玩穿越
10-14 19:50:5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0月13日晚,“重庆与世界”——传统民俗文化艺术大赏第二场在龙湖重庆时代天街举行,这也是重庆市歌舞团经典原创群舞《丽人行》首次在商圈亮相。

8.jpg

据悉,《丽人行》源于杜甫同名长篇叙事诗,为重庆市歌舞团原创舞剧《杜甫》中的重要选段。今年以来更是接连登上抖音和微博热搜,至今抖音相关话题播放量达10亿,全网播放量约11亿,已成为重庆文化旅游的一张新名片。

作为龙湖重庆时代天街都市文化旅游节的重要组成部分,以“重庆与世界”为主题,旨在通过业态创新和功能索引,全方面、多层次、多维度展现重庆传统民俗文化。《丽人行》演出列为传统民俗文化艺术大赏第二场,与另三场的“铜梁龙舞”、“川江号子”及重庆民族歌舞等一道,于10月中下旬陆续亮相龙湖重庆时代天街,助推文旅经济蝶变升级,让广大市民在逛街的同时体验“诗与远方”。

当晚19时许,悠扬的音乐悄然响起,“丽人们”惊艳登台,一颦,一笑,一步,一挪,举手投足间尽显大唐盛世女子气质,展现唐风国韵。众多市民与游客纷纷拿出手机拍照,将现场围得水泄不通。

“今年在抖音上就多次看到《丽人行》并模仿过,没想到今天看到现场原版了,感觉穿越回到了大唐。”来自渝北的市民刘女士说。

南岸区的李先生也感触颇深:“最近在网上了解到《丽人行》要在龙湖重庆时代天街这边演出,特地赶过来看现场版。和亲戚朋友吃吃饭、逛逛街,还能现场观看‘网红’舞蹈,不仅有诗和远方,更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熏陶,确实别有韵味。”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