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藏品2000件 没花一分钱 这个土家民俗陈列馆是如何诞生的?
10-15 08:18:00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农耕器具,生活用品,还有一整间的家居摆设展示......这是位于重庆石柱县黄水镇黄水小学的土家民俗陈列馆,开馆至今已有一年。

石柱是土家族自治县,黄水小学98%的学生是土家族。但随着时代的更迭,人们生活方式的变迁,不少年轻一代的土家子弟,对于本民族的传统,有些陌生了。这也是黄水小学开办这间土家民俗陈列馆的原因。

陈列馆募集了300余种共2000多件藏品,它们全是土家特色鲜明的老物件。

陈列馆内的藏品,都源于老一辈土家人日常的生产生活。挂在墙上的这套物品,是黄水当地一个极具特色的劳动项目需要用到的。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熊杰 王祥 特约记者 石柱台 李小华 罗思

原标题:没花一分钱的土家民俗陈列馆如何应运而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