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大数据智能化应用体验中心正式开启 5G+VR等多项“黑科技”亮相
10-16 10:15:1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0月15日,“智汇党校 数聚干训”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暨大数据智能化应用体验中心启动仪式在重庆市委党校实训大楼虚拟现实厅举行。重庆市大数据应用发展管理局、中共重庆市委党校、中国电信重庆公司三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同时启动大数据智能化应用体验中心,5G+VR、云计算、智慧党建等多项“黑科技”亮相。

走进体验中心,机器人“小渝”为你热情服务,多才多艺的小渝不仅能唱歌跳舞,还能流畅回答各类党建知识、生活常识等问题。在大数据展示板块,通过中国电信大数据平台、人流量大数据平台、政务数据共享交换平台这三个大数据平台,即可实时了解商圈人流、道路车流等数据情况。在5G+VR展示区域,只需戴上VR眼镜,通过5G网络及安装在解放碑的全景摄像头,即可身临其境般看到解放碑商圈实景。

“这个中心的启动,将使得在党校学习的党员干部,进一步直观感受到大数据、云计算、5G等技术给生活带来的便利。”中国电信重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该中心展示有智慧党建、智慧城市、大数据、网络安全、应急调度、智能制造、天翼云、5G+VR、5G+IPTV等业务。

重庆市委党校副校长向艳宏表示,大数据智能化应用体验中心将进一步强化领导干部的互联网思维,提升领导干部专业能力,三方共同推进大数据智能化与干部教育培训深度融合,这是干部培训工作的重要方面,也是推动教学改革,打造干部培训新业态的重要尝试。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舒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