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一日看尽山城花事?周五到这里来就OK
10-28 20:13:5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1月1日,第二届长江上游城市花卉艺术博览会(以下简称:城市花博会)将在重庆江北嘴中央商务区隆重开幕。第二届城市花博会较之首届规模更大,展示更具整体性,品质更高,内容更丰富。

10月28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组委会获悉,本届城市花博会特别策划“第二届长江上游城市花卉艺术博览会‘山水重庆’室外景点布展邀请赛”,由我市21个区县、市属单位参赛并组成的“山水重庆”展区,将以花为载体,结合“重庆市城市提升行动计划”中的实际建设项目,如滨水花园、步道花园、城市阳台等,融入自身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呈现出千姿百态的城市之美、居住之美、生活之美。让你不出远门,一日赏尽山城花事。

其中,渝中区以“九开八闭”十七门的历史城市构架重现重庆母城的发展之路;大渡口区将义渡和城市相结合,展现“义渡之城·美德之城”;沙坪坝区,“天地歌乐·人文沙磁”,表现嘉陵江畔歌乐山下的沙磁文化;九龙坡以“山水九龙、魅力之城”为主题,“打造立体花园城市”的理念;北碚区以极具观赏性和互动性的精致小游园,凸显“重庆后花园”;重庆园博园,通过“山、水、花、桥”元素,展现园林让城市更美好;南山植物园,则为观赏者呈现一个错落有致、山水相依、花团锦簇的南山秘境。

下面,上游新闻记者带你抢“鲜”打望几个区展园的魅力——

北碚展园

北碚展园以立体、庭院、阳台绿化相结合,打造极具观赏性和互动性的精致小游园,诠释出宜居北碚、“重庆市后花园”的独特魅力。

展园以相框为中心景观,木平台及汀步形成环线道路系统,各个景观节点相互交融,空间层次此起彼伏循序渐进,给人舒适放松的自然体验。

11.png

▲北碚展园设计图——“重庆后花园”

渝北展园

渝北园以“公园”为蓝本,步移景异的中式山水园林,自然野趣的花镜种植,打造出一个山水园,向市民展示渝北的宜居。

12_副本_副本.jpg

▲渝北展园设计图——“山水重庆,美丽渝北”

綦江展园

綦江展园以“人文自然”为设计理念,以花为媒,以地域特色为艺,沿“古剑山”展开了一场植物与艺术的视觉盛宴。

展园里,静态展示与动态演绎相结合,实物花艺与虚拟意境相呼应,可观梯田自然风光,,还运用喷雾技术再现了新巴渝十二景之“古剑云海”的奇特景象。

13_副本.jpg

▲綦江展园设计图——“缤纷渝南,美丽綦江”

璧山展园

文庙牌坊、金榜题名擂鼓台、朱红色乡村建筑……当这些璧山标志集中呈现于一园之中时,璧山的“儒雅”气质也得到了充分体现。

本届城市花博会上,璧山展园精心打造“儒雅璧山·田园都市”,营造出精致且悠闲的田园风光。

14_副本.jpg

▲璧山展园设计图——“儒雅璧山,田园都市”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