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广播说江北区府大楼起火,消防出动无人机和机器人!为何喊我别慌?
11-04 20:13:2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4日上午,江北区行政服务中心大楼五楼处突然冒起滚滚浓烟,随即,楼内人员开始疏散,消防车迅速赶到,消防指战员在无人机和消防机器人的配合下,成功控制了火情。

不过别慌,这只是一场模拟火灾演练。

当日上午,随着江北区行政服务中心大楼警报响起,演练拉开序幕。演练模拟江北区行政服务中心主楼5楼某办公室发生“火灾”,接到报警后,物业巡逻人员立即启动初期火灾处置预案,由于“火势”不断蔓延,指挥部立即拨打“119”电话请求区消防支队支援,并利用广播循坏提示大楼内员工有序撤离。

“全体机关干部请注意,现在插播一条紧急火警信息!区行政服务中心5楼发生火灾,行政服务中心应急队伍正在开展应急工作,请您不要惊慌,在听到广播后,听从现场工作人员的安排,从最近的安全出口有序撤离!”

随即,各楼层疏散方案立即启动,同时,江北区消防支队立即出动江北城中队、港城中队6台消防车,50名救援人员赶赴现场处置,使用无人机及消防机器人在“火场”模拟开展现场侦查及扑救任务,医疗救护组、安全警戒组、后勤保障组、通讯联络组、工程保障组同步到位。经过半小时的联合作战,演练任务圆满完成。

据悉,江北区2019年“119”消防宣传启动仪式暨消防演练活动由江北区人民政府主办,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区消防支队、区应急管理局、区住建委、新大正物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区委网信办、区卫生健康委、区信访办、区交巡警支队等单位协办。共计1000余人参与此次演练。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