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进博会 重庆来啦!
11-04 19:31:5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配图,进博会现场外景图(3635513)-20191104192253_副本.jpg

△进博会现场外景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将于明(5)日在上海国家会议中心举行,重庆市参会的32个代表团已经陆续抵沪。

今年整个进博会一共分为8个馆,每个馆有两层。分别是服务贸易展区、汽车展区、装备展区、科技生活展区、品质生活展区、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区、食品及农产品展区7大展区,3000多家企业参展。

据了解,本届进博会,重庆市一共组织了32个交易团参加,这32个分团分别由重庆市级行业主管部门、重点进口区县、国家级开放平台和大型经贸集团等单位牵头组建,相关部门和区县政府分管负责人担任交易分团团长。

目前,渝中区交易分团、璧山区交易分团、江津区交易分团、铜梁区交易分团、两江交易分团以及外经贸集团等部分交易团已经做好了相关准备。

本届进博会,还首次设立了非物质文化遗产暨中华老字号展示及互动体验区,共有来自重庆,浙江,江西等17家省市和中国金币总公司参展,共有171个互动体验项目。

重庆火锅将与上海石库门里弄建筑营造艺术,浙江金石篆刻技艺,山西汾酒古法酿造工艺等一起,向全球客商展示重庆火锅与城市文化的独特魅力。

配图,进博会现场外景图(3635509)-20191104192305_副本.jpg

△进博会现场外景

此外,重庆德庄火锅的“天下第一大火锅”将于明天亮相进博会,这口直径10米的大锅,只是做展示用,并不烹饪食材。真正用于烹饪的是大锅外围,每位嘉宾各配一个小火锅。展示期间,展示方将实行预约制,每天不超过200人品尝。11月6日,重庆市还将首次向全球客商展示“天下第一大锅”,并举行开锅仪式。

“天下第一大火锅”,荣获过上海吉尼斯总部纪录和中华大擂台电视吉尼斯纪录。该锅直径为10米,高度为1.06米,重13吨,大锅外沿由56个鼎状小锅组成环形圈,象征着我国56个民族的团结祥和。

进博会期间,重庆市还将举行重庆投资贸易合作恳谈会,并安排企业之间面对面洽谈签约。

渝中区展台将在中国国家馆幸福中国板块亮相,现场将通过图片、视频和相关设施设备,充分展示解放碑步行街改造提升工作成效,展现重庆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形象。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