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中新金融峰会丨丝路基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谢多:提升重庆与新加坡的互联互通水平
11-04 20:45:5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_副本.jpg

11月4日下午,2019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金融峰会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开幕。

丝路基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秘书长谢多作主题演讲。谢多表示,丝路基金是在“一带一路”倡议中诞生的,投资过程中,开放创新是金融合作的关键,需要注重投资项目与所在国家和地区的发展规划。发展规划一致,符合投资方和投资所在国家地区双方的利益,是共建高质量国际合作项目的基本前提。

“重庆是‘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联结点,也是中国西部地区与东南亚国家互联互通的着力点。”谢多认为,基础设施的连通将带动更多的商品、技术、人员的往来,有助于创造更多的商机,促进创新,使亚洲成为当今世界政治经济环境下的增长引擎。

在航空业方面,丝路基金正在与重庆江北机场、新加坡樟宜机场探讨共同合作。当天签署的合作意向书,丝路基金的加入将形成三方优势互补和战略协同,提升重庆与包括新加坡在内的周边国家及地区的互联互通水平,发挥其联接“一带”和“一路”的纽带作用。在交通领域,丝路基金也正在探索促进西部陆海新通道港口建设的有效模式,接洽关键性节点的港口、物流企业,以帮助这些企业打通或完善通道。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皓 张瀚祥 李析力 摄影 李化 胡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