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中新金融峰会丨诺奖得主罗伯特·默顿:政府、消费者、创业者间要建立信任三角
11-04 20:38:5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3636469)-20191104203316_副本.jpg

“金融技术本身不能产生信任,必须和能够提供信任资产的金融服务展开商业合作。”在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金融峰会上,美国哈佛大学商学院和麻省理工学院“终身教授”、美国科学院院士、1997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罗伯特·默顿也来到现场,带来以《对数字革命的观察——金融创新与金融科技》为题的主题演讲。

演讲中,罗伯特·默顿拿出手机问道,“数字时代的金融服务给予我们很多机会,但是你们真的相信金融科技吗?”

罗伯特·默顿认为,金融技术既不能取代信任,也不能创造信任。“金融行业不是娱乐,是严肃的投资。你能接受把退休金全部交给一个所谓的机器智能投资顾问帮你做决策吗?金融科技大部分应该是有关产品的交付、流程的去繁求简而降低成本。”

罗伯特·默顿表示,尽管眼下,数据分析、人工智能等等新技术,都已经敞开对金融服务进行创新的大门,但创新和金融技术,达到的目标还需要建立信任。

罗伯特·默顿认为,技术进步将很有可能为具备“信任资产”的金融服务商提供竞争筹码,促进其扩张。“在消费者和政府、创业者之间要建立信任三角,通过我们共同的努力,去了解信任体系。”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瀚祥 张皓 李析力 摄影 李化 胡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