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中新金融峰会丨中国建设银行监事长王永庆:支持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推动“一带一路”高质量建设
11-04 20:50:4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3_副本.jpg

11月4日下午,2019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金融峰会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开幕。

中国建设银行监事长王永庆作主题演讲。王永庆认为,作为中国与新加坡互联互通示范项目,联结“一带一路”的桥梁与纽带,西部陆海新通道可以发挥区位优势,统筹国际国内市场的资源。

对外通过国际铁海联运等运输延伸到新加坡及其他东盟国家,对内引领西部地区产业布局和产业升级。随着国际运输网络的逐步升级完善,未来西部陆海新通道必将在深化国际经贸合作、促进区域经济深度融合方面发挥越来越重要的枢纽支撑和带动作用。

“建设银行将聚焦哪些方面助力中新互联互通和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王永庆表示,建设银行将积极支持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推动“一带一路”高质量建设;让金融服务更高水平开放,推进各方务实高效、合作共赢;依托金融科技实力,创新金融服务,构建更开放、共享、智慧的金融生态。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皓 张瀚祥 李析力 摄影 李化 胡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