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中新金融峰会丨柬埔寨央行副行长妮占塔娜:“一带一路”为金融业发展带来新机遇
11-04 20:49:4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3636457)-20191104204730.jpg

今(4)日,在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金融峰会开幕式上的主题演讲中,柬埔寨国家银行(央行)副行长妮占塔娜希望参会者能够提出更多好的建议,形成最优的实施方案,让更多国家更好地利用“一带一路”。

妮占塔娜说,在“一带一路”建设的大背景下,柬埔寨在金融互联互通上取得了重要进展。比如柬埔寨国家银行允许开设人民币账户,中国银行和中国工商银行在柬埔寨设立了分支机构,而支付宝和微信也为中国游客提供了便捷的支付。

妮占塔娜认为,柬埔寨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得到了实惠,特别是在公路、铁路等基础设施建设方面,这不仅有利于柬埔寨的经济发展,也为中国和其他东盟国家的贸易便捷提供了方便。

妮占塔娜表示,东盟经济发展需要基础设施投资的拉动,基础设施将促进贸易的发展。前提是要克服资金给基础设施建设带来的挑战。建设需要大量的资金,这也为金融发展带来了机遇。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析力 张皓 张瀚祥 摄影 胡杰 李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