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聚焦中新金融峰会| 诺奖得主罗伯特·默顿:对于金融科技而言,信任至关重要
11-04 21:36:4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1月4日, 2019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金融峰会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开幕。会上,1997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罗伯特·默顿发表了主题演讲。

QQ图片20191104211440.jpg

“中新金融峰会是一场盛事,非常具有影响力。”罗伯特·默顿接受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发展数字经济、大数据,不仅仅是为中国降低成本、提升服务质量,也是为了跨越地缘边界。实际上,跨越地缘的服务,将大大增加技术的价值。

另外,他称,重庆是一座很漂亮的城市,这里基础设施发达,有许多所大学和科研中心,这些都是重庆发展金融科技的机遇。

“对于金融科技而言,信任是至关重要的。”罗伯特·默顿介绍,在美国2008年、2009年的金融危机中,人们对于金融体系的信任丧失了,尤其是散户的投资者,他们已经不信任产品的提供者。

罗伯特·默顿认为,监管是重获信任的一个关键方法。需要在消费者与供应商之间、消费者与监管者之间,以及监管者和供应商之间,建立一个信任三角。如果有高效的监管,监管者能够信任服务供应商,他们就能够从行业内部人士获得很好的建议,告诉他们如何打造更高效的监管体制。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侯佳 孙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