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市民发现非洲灰鹦鹉 它聪明到能和人交谈
11-15 06:28:00 来源:视界网

微信图片_20191114110054

视界网消息,11月13日,在大足区,有市民发现一只受伤的鹦鹉,因怀疑属于保护动物,于是报警求助。当地森林公安赶赴现场后发现,这只鹦鹉确实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非洲灰鹦鹉。

这只非洲灰鹦鹉体长35厘米左右,体重在500克左右,尾巴较短,头部较圆,整体呈现灰色,翅膀呈灰黑色,是一只成年鹦鹉。民警从其体型色泽判断,这只鹦鹉属于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非洲灰鹦鹉。

据大足区森林公安局局长陈龙介绍,这个物种在大足区发现尚属首例,特别稀有。初步判定这只灰鹦鹉脚部疑似有受伤,民警将会对它进行救助,下一步再送交动物园或者放飞大自然。

微信图片_20191114110058

据了解,非洲灰鹦鹉属于大型鹦鹉,是典型的攀禽,非洲灰鹦鹉也是已知的几种可以和人类真正交谈的动物之一。该物种已被认为种群整体数量下降,物种生存处于脆弱濒危临界值标准,已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以及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属于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在我国没有林业局的许可,饲养非洲灰鹦鹉属于违法行为。森林公安民警也提醒市民,在未取得合法驯养繁殖许可的情况下,如果擅自驯养国家保护动物,或将面临承担相应法律责任的风险。

目前,当地森林公安局在对这只非洲鹦鹉进行救助的同时,也正在对其来源展开进一步调查。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李东 陈柯男

原标题:大足:市民发现非洲灰鹦鹉 森林公安紧急救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