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到最火的酒吧点最便宜的酒 这伙人还要偷最贵的手机
11-18 15:08:2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又到岁末,聚会酒局渐多,正当人们沉醉在欢乐中时,不法分子也心痒痒了。近日,九龙坡警方打掉一个盗窃犯罪团伙,该团伙从广东流窜到重庆,在九龙坡、江北等地的大型酒吧实施作案偷盗手机。

你蹦迪时有人觊觎你手机

11月2日晚间,市民张先生与朋友相约到九龙坡区谢家湾万象城一酒吧聚会。快到凌晨时,酒过三巡的张先生在舞池中和女朋友跳舞,突然感觉有人在摸自己裤兜,伸手一摸,裤兜中的iPhone X手机已然不见,张先生一把抓住身边一名鬼鬼祟祟的男子,认定其偷走了自己的手机。

尽管被张先生抓住,但男子梁某拒不承认盗窃,且称自己身上没有张先生的手机,但酒吧监控不会说谎——梁某确实扒窃了张先生的手机,而他还有同伙,在得手后,迅速通过同伙将手机转移。

张先生报警,谢家湾派出所接警后迅速安排警力出警,同时通知酒吧保安封锁出入口。

“老板”微信头像暴露了身份

民警当场将梁某控制,并根据其微信联系人找到“老板”陈某珍的头像,通过周密搜查,现场抓到已更换外套的陈某珍。团伙成员聂某概将手机隐藏后微信联系梁某思,民警趁机以梁某思口吻发送信息给聂某概,将聂某概约在酒吧门口“碰头”并将其抓获。

聂某概交待,自己将受害人被盗的苹果手机藏匿在谢家湾国美支路左侧草丛中,民警当场提取该手机。三人随后又交待了在江北九街一酒吧盗窃苹果手机的犯罪事实,也就是梁某被抓时使用的苹果手机。

点最便宜的酒偷最贵的手机

经审讯,三名嫌疑人是广东封开县人,均有多次盗窃前科。今年10月下旬,三人从广东乘坐火车流窜至重庆作案,他们利用互联网查询重庆各区开设的人员众多的大型酒吧,大型酒吧一般设有专门的舞池,这是他们作案的首选地。

三人进入酒吧后,点些最便宜的啤酒假装在此正常消费。喝酒过程中,三人会暗中观察舞池中的人,从中挑选作案目标,目标确定后,梁某和陈某珍假扮情侣,靠近受害人,趁众人饮酒后疯狂跳舞有身体接触时,盗窃受害人裤兜里的手机。梁某实施扒窃,陈某珍负责配合掩护,并将梁某扒盗的手机迅速带离舞池,传送给在附近等待的聂某概,由聂某概带离酒吧。三人用微信进行联络,传递交换信息,微信中陈某珍被称为“老板”。

民警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在人员众多的场所一定要妥善保管好手机等贵重物品,尽量放在上衣内侧口袋或其他安全位置,尽量不放在下身裤兜里。而在纵情狂欢的同时,饮酒要适度,切莫因贪杯给小偷可乘之机,如有几位朋友一同前往酒吧,建议其中一人喝软饮料保持清醒,方便照看、照料喝醉的同伴及看管财物。

目前,三名嫌疑人已被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