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开建 为0-6岁残疾儿童提供康复救助
11-19 14:19:0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重庆市残疾人康复中心是备受市民关注的民生工程,工程近况如何?11月19日,重庆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了《重庆市残疾人康复中心(一期)工程室内装修设计招标公告》。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获悉,重庆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已经开工建设,预计2021年建成投用。

GetAttachment (2).jpg

记者前往施工现场看到,挖机、推土机等机械设备正在施工,一旁的钢筋棚里,工人们正在轧钢筋。工地现场负责人介绍,该工程在2017年立项,选址大渡口区,于今年9月正式动工。

网上公开的资料显示,重庆市残疾人康复中心(一期)工程建设地点为大渡口组团H分区H15-15-3宗地,工程总投资约1.6993亿元。总建筑面积为30404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20917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9487平方米。停车位254个,其中地上76个,地下178个。

该负责人表示,一期工程项目主要建设有两栋建筑,包括了影像检验、听力康复业务用房、医疗辅助用房等。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市残联获悉,该康复中心(一期)主要用于开展0-6岁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并适当配套完善该区域医疗服务设施,充分满足公益性需求,全面落实重庆市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十三五”规划和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建设要求。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析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