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今年前三季度 重庆发生道路运输事故240起 同比下降5.88%
11-19 22:51:49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消息,今(19)日,重庆市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召开2019年三季度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全市连续三年未发生重大以上事故。今年1-10月,全市较大事故同比大幅下降。发生较大事故6起,同比减少3起、下降33.3%。

082aa2d5-26de-466d-a742-1fa8d529b39c.jpg

新闻发布会现场。华龙网记者 刘艳 摄

据介绍,今年1-10月,全市重点行业中11个行业事故零死亡或同比下降、持平,其中烟花爆竹、生产经营性火灾、航空运输、农业机械、渔业船舶实现“零死亡”。

在道路运输安全方面,今年前三季度,全市共发生道路运输事故240起,同比下降5.88%。

年末货运高峰来临,加上雨雾天气增多,高海拔地区将出现冰雪凝冻,重庆高速公路易出现大雾、团雾天气,恶劣天气对高速公路路面安全通行影响加大。对此,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表示,将持续开展路面行车秩序专项整治,加大对危险性大、人民群众关注度高、对他人驾驶影响大等违法行为的查处,进一步规范路面行车秩序,提高道路通行效率,防范交通事故,培养驾驶人安全文明驾驶习惯。

同时,随着高速路网不断延伸,海拔800米以上的路段可能会出现冰雪天气,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也会积极采取应对措施,力争不关闭高速公路;对确需管制的,会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尽量缩短管制时间,保障市民出行。

此外,至2020年春节前,市公安局将在全市集中开展冬季交通安全整治行动,聚焦“黑客车”摸排打击、动态监控执法、客运车辆监管、货车超限治理、限速限行管理、风险路段提示等重点任务。

华龙网记者 刘艳

原标题:今年前三季度 重庆发生道路运输事故240起 同比下降5.88%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