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两个模范的拥抱
12-03 17:30:5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_副本.jpg

“来了!出来了!”

“时代楷模”马善祥见郭明义走出接机通道,立马笑盈盈地迎上去紧紧握住他的手。

12月3日,“当代雷锋”郭明义抵达重庆江北国际机场T3航站楼,将先后在石柱、江北、九龙坡出席重庆举行的与国际志愿者日相关的系列活动。

两个模范互敬互佩

GetAttachment (3)_副本.jpg

马善祥得知郭明义要来重庆,亲自到机场迎接。见面时,两个模范握手寒暄之后,又来了一个热情拥抱。

马善祥与郭明义在2015年相识,契机是全国道德模范颁奖典礼。

“我当时是去领奖,他是现场的颁奖嘉宾之一。”马善祥说,在那之后两人经常交流感想,渐渐地熟络起来。

两人在不同的颁奖盛典期间碰面聊过六七次。这一次是两人认识之后,郭明义第一次来重庆做客。

GetAttachment (4)_副本.jpg

“我很佩服他的精神,很值得我认真地学习。”马善祥说,“他说也佩服我,佩服我的才华和口才。”

说完,马善祥又乐了,开始细数郭明义多年来被媒体报道过的善举。当天,一同迎接郭明义的,还有老马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

在乘坐电梯的间隙,一名志愿者告诉郭明义,希望他到重庆开几场先进事迹报告会,号召更多的人来学习雷锋精神。

GetAttachment (5)_副本.jpg

△马善祥给志愿者讲郭明义的先进事迹。

重庆将新成立两支爱心分队

12月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根据市文明委工作安排,重庆将在此前后举办“志愿精神礼赞”——第二届重庆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颁奖典礼暨五星级志愿者授星仪式,郭明义将先后在石柱、江北、九龙坡出席相关活动。

同时,重庆也将成立郭明义爱心团队石柱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分队、中建二局西南公司分队,掀起“跟着郭明义学雷锋”的热潮。

郭明义此次重庆行,第一站就是石柱,参加“我们一起奔小康”扶贫志愿服务暨志愿服务组织结对帮扶贫困乡镇活动,并亲自为两支分队授旗。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郭明义爱心工作室联合南岸区志愿服务组织帮扶石柱县中益乡、沙子镇贫困户达100户。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郭发祥 摄影 通讯员 曹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