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百岁老人“贪玩”寒夜迷路 幸好遇见了他
01-07 19:32:06 来源: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消息,3日傍晚,在南滨路东原1891印长江小区门口发生了暖心的一幕:民警帮助一位在寒风中迷路的百岁老人找到回家的路。

1578388995572.png

当日傍晚18时许,南岸区公安分局南滨路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东原1891印长江小区附近的高架桥上发现了一位迷路老人。

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发现老人正站在路桥上,拄着拐棍焦急地四处观望、徘徊。民警发现,由于老人在寒冬里待得太久,身体有些瑟瑟发抖,不能清楚表达。民警连忙将老人搀扶坐上车,一边安抚老人焦急的心情,一边温暖老人冰冷的双手。

为了能尽快联系到老人的家人,在老人身体平稳下来后,民警继续询问老人,希望可以得到更多线索。但是年岁太大,老人还是不能记得自己的家庭住址,只是依稀记得住在聚丰江山里。

民警把老人送到该小区里,但老人仍然回忆不起自己具体住哪一栋哪一层。询问小区保安、物业人员,大家均声称未见过该老人。

此时民警没有放弃,和辅警一路,发动小区物业相关人员,逐一对小区业主及行人进行询问。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有一位业主认出了老人,并告诉民警老人住在海棠溪一家养老院。

得到这一重要线索后,民警迅速联系上养老院,并将老人平安送回。养老院工作人员告诉民警,老人已经百岁高龄了,但是还是有颗“贪玩”的心,趁午休时间偷偷从养老院跑出来玩,没想到竟然走了好几公里路到了南滨路,幸得民警帮助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民警对工作人员进行了嘱咐,希望能加强管理,并建议工作人员制作信息牌戴在老人身上,以防老人走失。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秦泽君

原标题:百岁老人“贪玩”在寒夜迷路 民警及时救助驱散寒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