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长寿严密部署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01-22 20:47:49 来源:重庆日报客户端

重庆日报客户端消息,1月22日,记者从长寿区获悉,针对近期出现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该区将全面做好预防、管控、治疗等工作,动态研判疫情,落实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各项措施,确保群众过一个欢乐、健康的春节。

“我们建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与治疗专家组,指导全区的防控和救治工作,并建立日报告、零报告及每日研判制度。”长寿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同时要求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强化主体责任,严格按照甲类传染病防控标准健全工作制度和应急预案。

21日下午,长寿区还召开了全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和治疗专题培训会,内容涵盖疾病防控、临床治疗、医院感染管理以及接触者隔离、法制监督等,并将组织个体诊所、门诊部集中培训,强化手卫生、消毒灭菌、病例监测,确保全面覆盖,不留死角。

该负责人介绍,下一步,长寿将通过3个方面的措施对疫情进行防控:一是构建联防联动机制,扎实开展属地化的患者信息摸排,确保相关病例早发现早核实早报告早治疗,切实把医疗救治、公共卫生、安全稳定三位一体认识到位,落到实处;二是全力保障物资人力配备,尤其是对重点岗位和重点部门加大调配力度,保证集中救治能力的同时依托医联体迅速将优势医疗资源下沉到基层,同时积极配合市专家组做好疾病防控救治的技术指导工作,目前由于春节临近,主要应急防护物资之一的N95型防护口罩购置、运输难度增大,长寿区将多方协调,保证相关应急物资能够及时储备到位,确保医护人员能够得到全面的职业防护;三是落实应急备勤队伍,确保一旦出现疫情及时处置,确保在春节期间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重庆日报全媒体首席记者 颜安 实习生 廖雨寒

原标题:长寿严密部署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