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12日发布会丨疫情防控期间,银行保险机构将提供7×24小时在线办理
02-12 18:59:1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月12日下午,在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重庆银保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胡蓉表示,疫情防控期间,重庆银行业保险业金融机构从工作机制、人员配备、系统运维、技术支持等方面全方位提升线上服务能力,保障金融基础服务。

12日新闻发布会用图(4154602)-20200212184126.jpg

比如,在强化电子渠道服务保障方面。重庆银保监局要求银行保险机构灵活调整相关业务限额,优化网上银行、手机银行、支付服务APP等电子化渠道7×24小时在线办理,引导企业和居民通过线上方式办理银行转账、保险承保理赔等业务,保障基础金融服务便捷性和稳定性。

在保障消费者权益不因特殊情况减弱问题上,胡蓉表示,将充分利用线上等方式保持投诉渠道畅通,优化客户咨询、投诉处理流程,及时妥善处理疫情相关的消费咨询和投诉。目前,已有多家保险机构通过提供24小时报案受理及理赔咨询服务、取消用药限制、取消定点医院限制、实行先行赔付、垫付医药费、小案免查勘等措施开通疫情期间报案、承保理赔服务绿色通道。

在主动提供生活类金融便利方面,胡蓉则说,银行、保险业网点遍布城市和乡村,金融服务涉及千家万户,将引导银行业、保险机构切实发挥贴近百姓生活的优势,充分利用线上渠道,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日常生活类的缴费提供便利,减少市民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外出,积极响应政府提出的疫情期间不聚会的要求。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翰书 杨野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