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4日发布会 | 重庆企业研制的移动CT检查方舱即将投产
03-04 18:36:0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3月4日,在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重庆市科技局副局长陈军说,在诊疗产品科技攻关方面,重庆在快速检测、抗体研制和诊疗装备上均获得了可喜的成果。

陈军(4270965)-20200304184010_副本.jpg

陈军说,比如快速检测方面,除了重庆医科大学、重庆体外诊断技术研究院和感染病研究重庆市重点实验室,联合企业研发的2个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外,由中元汇吉公司研制生产的快速核酸提取试剂盒和提取纯化装置在10余个省市的100余家医疗机构,开展了40余万人份检测服务。

同时,在抗体研制方面,市畜牧科学院利用自主培育的人源抗体小鼠,与企业联合攻关,筛选新冠病毒治疗用候选全人源抗体,已完成候选抗体基因测序,正在开展抗体体外重组表达。

此外,在诊疗装备方面,耐德工业公司的移动急救方舱医院在湖北开展现场诊疗救治,紧急启动研制的“移动CT检查方舱”即将正式投产,可用于新冠肺炎病人的早期诊断,减少医务人员交叉感染。长安汽车集团研发的流动防疫车已在全市25个人口密集场所开展体温检测。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析力 刘翰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