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曝光!这些驾驶人不系安全带被抓拍,希望没有你……
05-25 18:40:09 来源:万州交巡警公众号

万州交巡警消息,

相信绝大多数驾驶人都知道上车后,

第一件事就是系好安全带,

然而,

总有一些驾驶人忽视安全带的重要性,

选择不系。

近日,万州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全面推进落实2020年道路交通预防“减量控大”工作,集中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为减少驾驶安全隐患,针对驾驶员开车时不系安全带的现象,交巡警加大查纠力度。今天,我们将对部分不系安全带的违法行为进行曝光,请驾驶员朋友引以为戒。

车牌号码:渝F081A6

时间:2020-05-12 09:57

地点:拦砂坝老公安局方向

违法行为:不系安全带

处罚:罚款200元

车牌号码:渝DBZ512

时间:2020-05-12 10:14

地点:拦砂坝老公安局方向

违法行为:不系安全带

处罚:罚款200元

车牌号码:渝F950R2

时间:2020-05-12 03:15

地点:四季花城门前路口

违法行为:不系安全带

处罚:罚款200元

车牌号码:渝F33777

时间:2020-05-16 07:33

地点:四季花城门前路口

违法行为:不系安全带

处罚:罚款200元

车牌号码:渝F03F88

时间:2020-05-16 07:45

地点:四季花城门前路口

违法行为:不系安全带

处罚:罚款200元

车牌号码:渝AN1F23

时间:2020-05-16 08:41

地点:四季花城门前路口

违法行为:不系安全带

处罚:罚款200元

正如很多网友给我们留言所说:安全带,不是系给交巡警看的,也不是系给摄像头看的,交巡警查处 ,是为了你的生命安全。下面我们要讲的,就是活生生的例子。

近日,付某驾车独自一人从广西桂林出发,连续驾驶10多个小时来到江西抚吉高速抚州境内时,因过度疲劳闭眼休息了下,导致车辆偏移与中央护栏发生刮擦,随后他采取措施不当,猛打方向盘导致车辆径直撞向路侧山体,在车头垂直向上腾空并翻转360°后才落下,车辆损毁严重。幸运的是,付某系了安全带,在如此惊险的翻滚中都没有受伤

还有腾空翻滚四圈的。

5月6日,重庆大足区,汤某驾车时一时分神,没控制好方向,导致车辆突然左偏并撞上中央护栏。由于车速快,车辆顺着爬上栏杆顶部,打横之后开始了腾空翻滚,四圈后才“砰”的一声摔落在地。随后,汤某抱着一个孩子从后座处钻了出来。汤某说,他一直都有系安全带的习惯,当天一上车便和孩子系了上去。也幸亏如此,汤某和孩子才仅受轻微伤。

……等等等等,他们在事发时都有一个共同点:系了安全带!

反之,结局就很不一样。

2020年3月29日,江西永修县至武宁县的高速公路上,周某驾驶小型普通客车(核载7人,实载3人)行驶中,因雨天路滑、超速行驶,车辆撞上高速公路护栏。车内的行车记录仪画面显示,事故发生的瞬间,中排未系安全带的两名乘车人中,黑衣女子从座椅上甩飞,撞上红衣女子后又被甩至后排座位,红衣女子遭黑衣女撞击后也从座位上甩离。两人均因此受伤。但驾驶人周某系了安全带,稳稳地束缚在座位上,安然无恙。

编后语:

交通事故猛于虎,规范驾驶,安全驾驶不仅是对法律的遵守,更是对家人的责任,也是对生命的敬畏。教训很多,所以,当你坐进车里,第一个动作会不会是系上安全带呢?

原标题:曝光!万州这些驾驶人不系安全带被抓拍,希望没有你……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