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九龙坡年内将完成8个废弃露天矿山生态修复
06-05 15:54:0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天(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九龙坡区生态环境局获悉,截至6月3日,九龙坡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130天,同比增加15天。

GetAttachment (4).jpg

下一步,九龙坡区要将污染防治攻坚与城市品质提升相结合,守住环境底线,推动辖区生态环境持续改善,今年将完成8个废弃矿山的生态修复。

九龙坡区生态环境局副局长赵勇介绍,今年上半年,九龙坡区投入近400万元建立大气综合管理指挥调度平台,准确监管大气污染源;建立大气污染防治立体防护网,群策群力联防联控;开展工业废气治理,推进重庆和友碱胺公司燃煤锅炉改造,实现超低排放。

GetAttachment (5).jpg

截至6月3日,空气质量优良天数130天,同比增加15天,PM2.5浓度同比降低14%。

在水污染防治方面,大力实施管网改造,新改扩建雨污管网约60公里,提升污水收集能力。同时推进“两江四岸”提升治理工程,确保全区水环境安全及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一季度,九龙坡区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长江九龙坡段水质稳定达标,跳蹬河、桃花溪、大溪河消除黑臭,水质保持稳定。

GetAttachment (6).jpg

“今年我们将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突出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31项重点项目与135项计划任务,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赵勇介绍,九龙坡区今年将有序推进长江“三排”专项行动等工作、“无废城市”建设试点等工作,推进废弃矿山生态修复和“四山”治违拆违等一批历史遗留生态破坏问题整治。

据了解,自2018年废弃矿山恢复治理工程启动以来,截至目前,九龙坡区完成了60个废弃矿山修复治理,治理面积达1280亩。今年九龙坡区将加强生态保护修复,在废弃矿山生态修复方面,重点推进并全面完成长江经济带废弃露天矿山生态修复,共计8个、480亩,提升中梁山生态涵养和屏障功能。

在“无废城市”建设方面,九龙坡明确今年38项指标和62项具体任务,大力推进“无废学校”、“无废小区”、“无废饭店”等60个“无废细胞”创建,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效仿、可推广的无废细胞,促进城市生态环境质量提高。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王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