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数字经济跻身国内第一方阵
06-25 21:16:49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经过近几年的努力,重庆大数据智能化发展已渐入佳境。2019年,全市数字经济增加值达到5250亿元,同比增长15.9%,发展指数排名全国前十,这标志着我市数字经济发展已进入全国第一方阵。

尽管受到疫情影响,但许多互联网相关行业却迎来逆势增长,位于永川区的重庆创宇后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之一。这家公司通过云计算等方式,为微博、腾讯、抖音等互联网头部企业提供认证审核、内容安全和识别服务。企业投产不到一年,产值已经突破2000万元。

重庆创宇后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项目总监李云云介绍,在落户重庆以后,内容审核方面他们实现了30%以上的增长,二期正在建设当中。

创宇后天所在的永川大数据产业园,目前已吸引330家知名企业入驻,初步形成“呼叫服务、数据处理、数字内容、软件信息、电子商务”五大数字产业板块,年营业收入超过244亿元。永川区委常委、新城建管委党工委书记邓文透露,到2022年,永川区将集聚数字经济相关企业400余家,产值突破500亿。

同样实现集聚示范效应的,还有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目前,园区正加快构建集成电路和新一代电子信息产品制造、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产业数字化融合3大产业集群。通过减费降税、减免租金等方式,在今年1-5月,吸引323家数字经济企业成功落户。两江新区经济运行局副局长王三环表示,他们以打造国家数字经济和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核心区为契机,建设智能制造创新走廊,加快建成全域一体化智慧之城。

数据显示,2019年,全市数字经济增加值达到5250亿元,同比增长15.9%,相关企业达15000余家,发展指数排名全国前十;今年一季度,全市数字经济逆势增长,实现增加值1157.3亿元,总产值占全市GDP总量的23.2%。市经济信息委主任陈金山表示,要抓住“新基建”发展这个重大机遇,来夯实我市经济发展的基础。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杨旖 吴国盛 特约记者 王晨旭 郑颖聪

原标题:重庆数字经济跻身国内第一方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