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端午节请客吃咸蛋 主人家却郁闷了一整天
06-26 18:29:53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端午节吃咸蛋,这个习俗由来已久。巴南鱼洞的余大姐,昨天端午节请客吃饭,于是就拿出了自己精心泡制的咸鸭蛋,准备让大家品尝。可没想到最后,她却因为这事,郁闷了一整天。

余大姐今年刚学会自己动手制作咸鸭蛋,多次尝试效果都不错,于是来了兴致,不久前又从超市、市场等地,购买了两百多个鸭蛋,用盐水泡在了坛子里。昨天过节请客吃饭,余大姐特意取出了泡好的咸鸭蛋。

这一次煮出来的咸鸭蛋,与以往大不一样,不翻砂,不冒油,蛋白生硬,蛋黄松散。大家看了都没敢动筷子。这种鸭蛋剥开就像胶质一样,一层一层的,感觉就像塑胶,蛋黄也不像蛋黄,不知道怎么回事。

余大姐再三思量,自己制作咸鸭蛋的工序没有错,在盐水坛子里浸泡的时间也刚好,她闹不明白,到底哪里出了差错。

为了弄明白到底怎么回事,记者今天和余大姐一道,带着那些有问题的咸鸭蛋,来到鱼洞当地最大的农贸市场,向专门经营禽蛋的商户进行请教。

吴阿姨表示,制作咸鸭蛋,冬季需要在盐水中泡制4个月左右,夏季则只需要二十到三十天。时间长了或者短了,都可能造成鸭蛋变质坏掉。余大姐这些咸鸭蛋,在制作工序和泡制时间上都没有问题,最大的可能,就是购买的鸭蛋本身质量不好。

吴阿姨说,市面上售卖的鸭蛋,有些是刚收来几天的新鲜鸭蛋,但有些则是已经保存长达数月的陈旧蛋。用不新鲜的蛋制作咸鸭蛋,就有可能出现这样的情况。闹了半天,原来问题很可能出在最初购买的鸭蛋上面。那么,咱们普通市民,要怎样才能买到真正新鲜的鸭蛋呢?购买时需要怎样来辨别?

第一个方法就是摇晃一下,如果摇起来有松动的感觉,这种鸭蛋就是坏的,至少不新鲜,要选择那种摇起来没有晃动的。

第二个方法就是闻味道,闻起来如果有酸味或者臭味的,这种蛋大家一定不要买。市场上一些卖鸭蛋的摊位如果比较潮湿的话,建议大家尽量不要在那里购买,因为鸭蛋容易在潮湿的环境下变质。

最后一个就是看颜色,一般来说,鸭蛋颜色自然,分布均匀,就说明鸭蛋很好,如果颜色深浅不一,说明很可能质量有问题。学会这几招,再也不怕买鸭蛋了。

看来这选鸭蛋、泡盐蛋,还是有一些窍门和学问的,有这方面需求的市民,不妨多多了解一下。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张洪涛 张浩

原标题:端午节请客吃咸蛋 余大姐碰上烦心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