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姑娘网购手机壳 退款过程中被人骗走八万多元
06-26 20:27:19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前段时间,小李花十几元钱网购了一个手机壳。收到货之后,她发现商品破损,在与卖家协商后,她接到了骗子打来的电话。骗子自称是快递公司的,准确说出了小李的姓名、住址、快递单号等信息,表示愿意给小李赔偿损失。

骗子给小李发送了二维码,让小李填写信用卡信息,承诺把钱款转入小李的信用卡。随后,骗子让小李不要挂断电话,向小李索要银行发送过来的一系列验证码,欺骗小李此举是为了尽快退款入账。小李没有意识到风险,把验证码全部告诉了骗子。

银行在发送验证码的短信当中,多次提醒小李:“请勿向他人泄露”、“任何向您索要验证码的都是骗子,千万别信。泄露会造成您资金损失”。可惜小李没有细看。事后,她才搞清楚,骗子获取一系列验证码后,把她的信用卡借款额度从三万提升到十多万,之后分两笔、一共刷走了八万多元。小李的月收入只有两三千,如今她的信用卡透支了八万多元,接下来三年每个月都要还款三千元左右。

如今回头来看,小李网购之后,个人购物信息是如何被骗子掌握的呢?警方正在对此展开调查。通过此事,我们提醒广大网友:个人信息有泄露的风险,大家一定要有所警惕,不要轻信陌生人;另外,银行发送的验证码千万不能提供给任何人,以防资金受损。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郭金铭

原标题:姑娘网购手机壳 退款过程中被人骗走八万多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