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启动洪水防御III级应急响应 河流将再次较大幅度涨水
07-05 22:05:1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7月5日晚,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市水利局了解到,入汛以来,重庆已经历8轮暴雨连续侵袭,土壤水分饱和,中小河流底水偏高,容纳新洪水的空间十分有限。

接到气象预报,预计7月6日至9日,由于受重庆及周边省市强降雨影响,全市大江大河及中小河流普遍有一次较大幅度的涨水过程。

针对新一轮强降雨有可能导致重庆境内中小河流及乌江流域出现涨水过程,经会商研判,市水利局决定于7月5日21时启动洪水防御III级应急响应。

此外,针对此轮强降雨,市水利局在启动洪水防御Ⅲ级应急响应的基础上,快速向各区县水行政主管部门发出通知,并派出工作组赴高风险区县进行督查指导,要求高度重视此轮强降雨过程,切实采取腾库拦洪、时差错洪、自然分洪、转移避洪、协作抗洪等措施,加强对已成在建工程、中小河流、山洪灾害非工程措施、水文设施的监管,扎实做好水旱防御各项工作,严防水工程出险、中小河流超警超保、山洪灾害的发生,尽最大努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梓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